10 December 2007

兴师问罪

今天收到保姆的其中一个信息

他说她最顶不顺是有些父母一点事就兴师问罪
还说照顾孩子其实是不简单
(这是站在她身为保姆的感言)
当然她说并不指我

这星期以来,
逢早酷宝宝一到保姆家
就是大声号哭
与妈妈很难分离
到现在我也找不到任何的理由来

可是保姆说- 是因为我已经与宝宝说妈妈要带他上学了
所以他就会开始耍情绪, 怕上学...

虽然我很不认同她的说法, 可是在她面前
我保持微笑, 当作是认同她的以为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说不是, 她都会觉得以她资深的保姆经验不会是错的

很多时候, 虽然没有很多经验带孩子的我
但是, 孩子是我们的
我们的确是有自己的选择权
来选择如何
怎样照顾的方式, 怎样教育的方式吧
当然保姆的经验也是我们可学习的对象,
只不过并不一定每样都受用吧

再来,以父母给保姆的意见, 都应该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吧
也都应该是可以理说当然的吧

酷宝宝从三个月大就给目前的保姆看带
直到月尾就有两年三个月

选择换到DAYCARE最大的原因
除了是想让酷宝宝过团体独立的生活之外
也想脱离保姆太自我想法的环境

不是说她不好, 她也很疼爱宝宝
只是这么久一来, 在她面前
我总是没有自己该发表的意见
我的看法也总是被否认
所以, 我总是要在她面前点头
甚至不认同的, 我也要装着认同
就因为, 她认为她十多年的保姆经验
不需要别人来指教
甚至比医生的TEORI 来得实用
也常都说最讨厌父母一点事就兴师问罪

所以, 对我来说 - 沉默认同是
两方面的沟通方式
孩子也能够放了两年多

如果挑剔如果总想鸡蛋里挑骨头
那么应该已经换了保姆多久了

我的确明白照顾孩子不简单
但是, 作为孩子的父母
如果连过问孩子的事, 都或许会让他们觉得是兴师问罪

那时多辛苦的事

像老公说 - 没做错, 哪怕人问罪

但是我还是怀满感激的心
酷宝宝给她疼了两年多了

No comments: